close

 

萬惡職場中,總有意想不到的人,會給你來一個措不及防的打擊。往往殺傷力最強的,通常就只是那麼一句話。突發其想的,想要把這些殘忍語錄記錄下來,或許跟我擁有相同情緒的人,可以有一個抒發的出口。

 

萬惡職場殘忍語錄

你是做了很多事情,

也幫自己的主管加了很多分。

可是,在他們的眼中,

你卻成了沒有一件事情做得好、做得出色。

所以,總的來說,你「一事無成」!

 

「難道平日擺爛、丟包給別人,才是職場存活的王道嗎?」

這次的語錄,是來自於自己以前的主管,改朝換代異主後,變成只是相鄰單位有年資的前輩。

前輩跟我目前的主管,可以算是王不見王的死對頭關係,基本上,平時已經幾乎不會有交集與對話。我自己是屬於比較念舊、重情的人,總還是感恩前輩的提攜之恩,也感謝他的照顧。所以,這次他趁著主管請假不在時,私下找我個人進會議室聊聊,我就沒有拒絕。沒想到,卻在這個場合聽到了這一段殘忍語錄

他讓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做太多,功勞都在主管身上,然後其他人對我的感想,就是什麼都做、什麼都碰,但卻沒有一樣做得深入,沒有一項做的好、拿得出手。聽到自己曾經尊重的主管前輩,說出這樣的評價,心裡真的是很難受。

事情多,是因為想要滿足主管的要求。因此,只要主管提出想法,我也認為對公司確實是有好處,那麼我就會在能力範圍內,想辨法把工作完成。這在前輩眼中,卻成了「講一个影,生一个囝」,他認為主管只是隨口說說,我卻自行解釋的自由發展,生出一堆不符合成本效益的事來。既然你不是我,又怎麼知道我在做什麼?既然如此,就不應該對我一個人說出這些話;站在主管的角度上,反而應該是前輩要找我主管私下建議,而不是這樣像小朋友一樣打小報告、讓人難堪。

這殘忍語錄聽來難過,但自己也反思……

難道,本位主義,只挑自己擅長的事情,其他一概不碰,甚至是擺爛、丟包給別人做,這樣就真的是好嗎?只求在目前的位子生存下來,真的只有這樣才是王道嗎?如果不去嘗試、不去改變,那怎麼面對瞬息萬變的環境呢?

事情總有正反兩面,說不定前輩是真的為我著想,希望我聚焦在幾件事情上,專心致志的做到極致而無人能及吧!(提醒自己要正向思考,否則壓力太大,又會讓自律神經失調變嚴重了)

arrow
arrow

    Nevaeh.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